NEWS
伦敦时装周引4.5万人请愿倡议零皮草生活

\

    伦敦时装周引4.5万人签署零皮草请愿书(图片来自:Getty Images)

    2月21日,本季伦敦时装周正式拉下帷幕.引人瞩目的是,在时装周举办期间有超过45000人共同签署零皮草请愿书,反对在伦敦时装周展示涉动物皮草的产品。据行动亚洲英国通讯消息,本季伦敦时装周仅开展2天,签署零皮草的请愿书的人数就翻倍增长,并且所有请愿书都将被送到英国时装委员会。

    次活动由动物权利机构Surge创始人 Ed Winters发起。Ed 说“有如此多的人反对伦敦时装周为那些皮草厂商提供展示的平台,这表明皮草并不被公众需要,也没有得到完全认可的现实。皮草的使用仅存在于那些对当前时尚发展缺乏了解的领域。”

    份零皮草请愿书中都充分展示,皮草不仅只涉及动物权利,更透过环境问题及伦理问题影响到整个人类。九十年代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拒绝皮草,如Stella McCartney和从2007年就开始完全不使用皮草的Vivienne Westwood。仿皮草的发展应用也进一步促进了皮草使用率的降低,但近几年,皮草却以不同形式悄悄在时尚圈有复苏现象,一些设计师不仅持续使用皮草,甚至整个季度全是皮草系列。

 \

     Ed Winters 在请愿书中写道:“我们希望提醒设计师,由于皮草的需求,大规模地饲养狐狸、水貂、貉、兔、猫、狗、龙猫、海豹等动物,这一过程毫无动物福利可言。它们被关在狭窄污脏的铁笼里,由于精神极度压抑和焦虑,会自虐甚至杀害自己的孩子。每年这些因皮草而被电死、被勒死或被活活打死的动物不计其数,其中还有部分甚至是被活活剥皮而死。更令人恐怖的是,许多消费者竟无法辨别自己穿的究竟是真皮草还是假皮草。”

    近调查研究发现,许多高端店铺所售的“假”皮草实际上是从英国以外国家进口的狗、猫、貉等动物的真皮草。

    后Ed Winters强调:“了解到动物受到了残酷的对待,伦敦时装周不应该成为皮草的展示平台,我们应鼓励设计师更多的使用仿皮草。”

    动亚洲的的创始人和执行长苏佩芬女士评论道,“本次伦敦时装周的请愿活动再次证明,由于社会对动物的道德观念的转变,零皮草是必然的国际趋势。在这种趋势下,唯有关怀生命、富有人道的产品才会被更多的消费者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