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意大利禁售有毒皮草,保护消费者利益
    继Buzzi Laboratorio Analisi在2014年12月公布调查结果《欧洲多国实验室研究表明皮草有毒,对人类健康有害》后(点击链接阅读全文:http://ln.sina.com.cn/fs/economy/2015-11-05/172229468.html),卫生部门禁止了有毒草皮的销售(如,D&G、Blumarine Bby,Christ等牌子),并制定官方检测方法来规范皮草的安全性检测。在2015年夏季,完成了对有毒皮草的没收和官方检测。
\
    近几个月,意大利的最高卫生机构(国家健康研究所)对检测结果进行了评估,并发布了关于消费者健康风险的最后评估。
     卫生部门随即根据官方的检查结果,公布有两批产品为“危险产品“,并要求产商回收市场上的产品,公司必须要告知已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该产品为危险产品,不能使用。
    危险产品包括以下品牌:Blumarine Baby ( jacket ) 和Christ。接下来几天,卫生部门会向Brussels提交相关文件,申请“欧盟非食用消费品快速通报”[1],回收欧洲市场的这些有害产品。
\
    即使D&G和Woolrich产品官方公布的检测结果是安全可用的,但是,他们的产品不再令人信任,因为他们也在官方没收检测的名单里。
    游说团体要求意大利卫生部门禁止售卖有毒皮草产品,至少必须禁止售卖36月龄以下的儿童产品,因为他们是最容易受到威胁的高危人群。
    2016年12月将会公布第三批调查结果。

[1]“欧盟非食用消费品快速通报系统,能够实现国家之间信息的快速交换,防止消费者的健康利益受到市场商品安全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