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洪晃:穿棉袄也有生命关怀之道
\
洪晃与苏佩芬共谈生命关怀
 
   与洪晃女士的初见是在5月晴空的正午,行动亚洲执行长及创始人苏佩芬女士来到位于北京三里屯的薄荷糯米葱,一家在地下却有阳光和绿植的中国原创设计概念店。“要喝些什么?有茶、咖啡、和北京一个小孩自己做的酸梅汤,支持他一下”,随着爽朗的笑语,从茶水区后台白帘子出来的洪晃,果真有着独特京味儿的直爽和欧美的随性,初次见面却让苏佩芬女士感觉相识多年,原本只是冲着共同的零皮草愿景的会面,却意外成为两人在生命关怀理念上合拍的交流。
 

用心把生意做成了生命关怀理念实践

    “当时做了杂志(指《ilook》杂志)就觉得中国很多设计小孩儿们太可怜了,没有好的销售平台,他们就都很难生存,所以就开了她(指“BNC薄荷糯米葱”),觉得只有让他们的产品卖起来,被市场认可和支持了,才会在整个产业链里迅速成长起来,现在500多平的店里大约有70多位设计师的作品,服装、家居、配饰等等都有“,洪晃向苏佩芬介绍道。而这样一个有美好心愿的店铺每个角落都散出生命关怀的气息,无论是在绿植间跳耀的原创作品,还是供休憩的茶水书吧与摆放在桌上关于“无性别主义” 宣扬平等自由的杂志,还是带有动物科普介绍的特色笔记本,都符合洪晃对BNC“有当代中国意识的中国原创设计店”的定位与期待。

\
\薄荷糯米葱在绿植间跳耀的中国原创作品
\
薄荷糯米葱供休憩的茶水书吧
 

“不穿皮草,穿棉袄”

    历来在支持零皮草的洪晃,再听过苏佩芬女士介绍,“皮草不仅使动物残遭血腥对待、还严重污染环境、甚至通过甲醛、铬等化学物质毒害我们的健康,而近来很多国外皮草行企图用提供免费皮草来鼓励更多中国设计师使用皮草,对中国进行皮草设计能力培养”,她表示,中国本身就为世界上最大的皮草的消费国,再这样干实在恶心。这也是本次会面的缘由,希望中国能有更多像阿玛尼、雨果博斯、ZARA这样的品牌加入到国际零皮草厂商联盟,希望有设计师能成为中国的乔治·阿玛尼支持零皮草,也希望有更多人选择零皮草,成为生命关怀的消费者。

\
洪晃与苏佩芬共呼零皮草
 

给小孩,最美好的生命关怀

    拥有相仿年纪女儿的两位母亲,也对孩子的教育展扯开了话匣子。洪晃笑谈到自己的女儿不是属于那种“尖子生”,是那种比较“淘气”的那种,不过很幸运的是她有同理心和慎辨性思维的能力,从小,要吃什么,穿什么,都可以自己做选择判断。而这也深让苏佩芬女士共鸣,便介绍到在她现在在中国开展的生命关怀儿童教育就是希望通过生命关怀教育让孩子们拥有同理心和责任感,并运用惊奇式询问教学培养孩子们的慎辨性思维能力。在会面的最后,苏佩芬女士分享给洪晃一本行动亚洲正式出版的教材《学会关怀:同理心与责任感的养成》,望共同努力构建一个“和谐共住”友好社会。

\
薄荷糯米葱的趣味童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