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
水貂与貂皮问题
\貂是一种半水栖动物,善于游泳、潜水,夏天更喜欢嬉水。主要在夜间活动,吃小型啮齿动物,也吃蝼蛄、蛙类和鱼。生活在溪流岸边的洞中或岩石缝间。
 
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水貂养殖国,据中国皮革协会的统计报告,2015年,中国水貂取皮数量为4450万张,同比减少25.83%。行业内部资料显示,2016年,中国库存的水貂皮约有1.2亿只,该年度的水貂市场将以消化库存为主。
 
了保证水貂皮毛的完整性,屠杀的方法之一是电击肛门。然而,几乎所有的水貂都无法一次死亡,所以,这样的过电过程必须重复多次。另一种屠杀的方法,是使用毒气让水貂长时间无法呼吸,但是,依然有一些水貂无法立即死亡,以致于在取皮时,很多水貂仍未死亡。
 
仅在美国,养貂场一年所排出的排泄物,就达45万公斤。这些排泄物含有“磷”等危险成分,污染邻近河川、溪流,破坏水生动物的生活。每年,在丹麦被养殖杀死取皮的一千四百万只貂,释放出3,600公斤的氨到大气层。氨是具有腐蚀性的气体,会引发人体呼吸道问题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