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Q&A > 何为皮草?
Q&A
何为皮草?
草(又称裘皮,或皮毛,或毛皮)源于原始人茹毛饮血的时代,指动物带毛的表皮或其他身体部位带有有毛、毛皮纤维;这里包含未经或已经加工的皮毛,或是来自那些专门被宰杀后而取得的他们毛条的动物。这些动物多数为被饲养的动物,以及野外猎捕的动物,具体包括有(但不限于):貂、狐狸、貉、兔及卡拉库耳羊(羊羔生下来24小时内即被杀死剥皮制作成波斯羔皮)等。这里提到的“皮草”不包括:
1)已经被制成皮革或者将被制成皮革,以及被完全剔去毛发、绒毛或皮毛纤维的动物表皮。
2)从动物、羊毛、羊皮、或者剪毛绵羊革上,通过修剪,剃下、梳毛得到的材料。
3)被当作皮革使用,但附着有毛发的动物皮革制品或尚未加工的材料,比如附有毛发的牛皮。
4)仿造动物皮毛的人造材料。
 
们为了取得这些动物的皮草,将它们残酷的养殖于狭小的笼中或者残酷的猎捕,这些动物大多数被以极度痛苦的方式对待并杀死。
 
作一件皮草大衣所需的动物数量:狐狸15-20只;水貂60-80只;貉27-30只;水獭10-12只;松鼠60-100只,而要制作一件猫皮草大衣,需要杀死大约24只猫,要制作一件狗皮草大衣,则需约10至12只狗。如果以是小猫或小狗的皮草来进行制作,所需的动物的数量明显会更高。
 
际上,市面上流通的皮草并不只存在如貂皮大衣式的“整衣”中,皮草被制成各式服装、配件及饰品,还有满街可见的外套饰边,甚至鞋子的内衬。各式各样的皮草商品,出现在各地大、小型成衣连锁店或服饰品店、网店,甚至是地摊上。在2014年长江皮草城调研中发现,一张由9只猫制成的50*100cm的猫皮皮草仅需要80元。由于这些廉价皮草,由于经过美化处理又价格低廉再加上许多的厂商刻意模糊在标牌中对皮草的描述,让许多不知情的民众不知道买到的是真皮草还是假皮草,而在无意间成了残虐动物结构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