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惨绝人寰的活剥皮过程,是否“以偏概全”,而不是所有动物都被活剥皮?
貂每年3月发情,幼仔每年4月出生,成长至8月宰杀剥皮,成长期约5个月左右;蓝狐同样是每年3月繁殖,成长至当年的11月宰杀剥皮,成期期约8~9个月。

宰方法极不人道
   
近年来,多个国内外的媒体报导、纪录片及采访显示,动物被以极其不人道的方式屠宰,屠宰活动就在其他同伴面前进行。以山东临潼区南王村蓝狐养殖园区为例,已有10多年发展历史,2013年11月时有养殖户数十家,蓝狐、貉子等皮毛供给动物的存栏量有上万只,除种狐外全部宰杀,“集中宰杀的那几天,养殖园区的空气里都充满了血腥气息”,屠宰直接在养殖场中进行:“养殖园区没有专用的宰杀场地,养殖户便在自家院门口的大树下进行,甚至就在笼舍旁。看着同类一个接着一个被主人抓住用棍子敲头惨死眼前,其他狐狸躲在笼舍里瑟瑟发抖。” 实际上,据记者采访,该村十几年来一直是使用这种方式屠宰。由于宰杀、剥皮的人工成本近10元,养殖户为了节约成本而自行宰杀。“现在大家都习惯了,就连小孙子看杀狐狸也不哭闹了”王姓养殖户说。 
 
用“打皮队”
   
另外一些不自行屠宰剥皮的养殖户会顾用工人。甚至有每年流动于养场进行剥皮工作的“打皮队”。据2013年动保组织的调查显示,“养殖户会雇佣一些专业的剥皮工人,熟练的话一天可以活剥500张皮,报酬每只6元左右。”

今天,活剥皮的情况仍然普遍存在,没有改变。